新華網 正文
泰國將努力提高中國遊客電子落地簽證通過率
2019-01-22 11:0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月22日電(記者汪瑾 徐海濤)泰國移民局局長素拉切2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針對中國遊客關心的電子落地簽證拒簽問題,泰國移民局正在想辦法通過完善簽證申請係統提高電子簽證通過率。

  泰國移民局去年11月正式開通電子落地簽證係統。包括中國在內的21個國家和地區的遊客可登錄網站申請電子落地簽證,線上填寫表格及入境卡並支付落地簽證費和申請服務費,獲得泰國移民局線上審核批準後,遊客只需憑護照就可從電子落地簽證通道快速入境。同時,泰方免除落地簽證費至今年4月30日。

  不過,一些中國遊客在申請泰國電子落地簽證時遭到不明原因的拒簽。雖然免除了落地簽證費,但申請電子落地簽證需繳納100多元人民幣的手續費,一旦拒簽,這筆費用無法退回。

  對此,素拉切表示,新係統還在進一步完善中,遊客上傳的一些資料沒有達到標準就會被係統自動拒簽,未來他們將更加清晰地標注對提交資料的要求,提高係統的甄別能力和審核能力,提高中國遊客的電子落地簽證通過率。因為係統原因導致的拒簽,未來不排除退還其簽證手續費的可能。

  素拉切説,預計春節期間會迎來中國遊客赴泰旅遊小高峰,往年曾出現過中國遊客排隊4個小時辦理落地簽證的極端情況,今年泰國海關工作人員將提前預審遊客的相關資料,加開中國遊客專用通道,努力縮短中國遊客的通關時間。

  素拉切還表示,今年內,泰國移民局還會考慮取消入境卡的填寫,方便中國遊客赴泰旅遊。泰方多次強調海關官員不得收取小費,中國遊客尤其是跟團遊客無須聽取導遊意見給海關官員小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四川自貢國際恐龍燈會亮燈
天空上演月全食
天空上演月全食
2019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亮燈
2019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亮燈
滇池水質2018年升至IV類
滇池水質2018年升至IV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024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