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21歲男子因涉嫌謀劃襲擊白宮等被逮捕
2019-01-17 13:3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6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聯邦調查局16日在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市附近逮捕一名21歲男子。該男子涉嫌謀劃襲擊白宮等建築。

  佐治亞州一名地區檢察官當天在記者會上説,被捕男子名叫哈謝爾·塔赫布,佐治亞州卡明市人,被指控試圖利用火或爆炸物損壞美國聯邦政府建築。

  法庭文件顯示,塔赫布的潛在襲擊目標包括位于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白宮、華盛頓紀念碑、林肯紀念堂等建築以及位于紐約市的自由女神像。調查人員表示,塔赫布屬于單獨行動。

  當地執法部門去年3月接到舉報稱塔赫布“變得激進”,聯邦調查局在接觸塔赫布後獲知其在美國本土實施襲擊的意圖和計劃,隨後將他逮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