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務卿批評美前總統奧巴馬中東政策
2019-01-11 10:5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月10日電(記者李碧念 吳丹妮)正在埃及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日在開羅美國大學發表演講,批評了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政府的中東政策,呼吁建立中東地區戰略聯盟以打擊恐怖主義和應對“伊朗威脅”。

  蓬佩奧在演講中説,奧巴馬政府嚴重低估了極端主義,美國當年在中東地區的缺席直接導致了該地區恐怖主義盛行。他説,在反恐鬥爭結束前,美國不會從該地區退出,將繼續致力于消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

  蓬佩奧説,美國不會減少在中東地區阻止伊朗擴大影響力的努力。“美國目前對伊朗的經濟制裁是歷史上最嚴厲的制裁措施。如果伊朗政權不改變其威脅美國和國際社會的政策,這些制裁措施還會更加嚴厲。”

  蓬佩奧還説,特朗普政府正在與中東國家建立新的外交和經濟聯繫,並建立中東戰略聯盟,以加強能源和經濟合作。

  蓬佩奧8日開始對約旦、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國進行訪問,並于9日突然造訪原本不在訪問計劃內的伊拉克。美國國務院4日表示,蓬佩奧此次訪問將向地區盟友承諾美國不會撤出中東,共同應對“伊朗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7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