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海新通道”目的地已覆蓋71個國家和地區
2019-01-08 10:3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月8日電(記者 趙宇飛、耿鵬宇)記者從8日舉行的中新互聯互通項目聯合實施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及共建“陸海新通道”主題對話會上獲悉,中新互聯互通項目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目的地已覆蓋全球71個國家和地區的155個港口。

  “陸海新通道”是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該通道利用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等多種運輸方式,由重慶向南經貴州等省份,通過廣西北部灣等沿海沿邊口岸,通達新加坡及東盟主要物流節點,運作時間比經東部地區出海節約10天左右。

  重慶市中新示范項目管理局局長韓寶昌介紹,截至2018年12月31日,“陸海新通道”的三種物流組織形式均已實現常態化運營,其中鐵海聯運班列共發運805班,已從開行之初的每周一班發展到每天雙向對開,國際鐵路聯運(重慶—越南河內)班列共開行55班,重慶—東盟跨境公路班車共開行661班。“陸海新通道”目的地已覆蓋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亞、德國等全球六大洲71個國家和地區的155個港口。

  與此同時,“陸海新通道”的合作朋友圈也正在不斷擴大。2017年8月,重慶、廣西、貴州、甘肅4省區市簽署“南向通道”(“陸海新通道”的前身)框架協議,建立聯席會議機制。如今,“陸海新通道”的合作范圍已擴展至重慶、廣西、貴州、甘肅、青海、新疆、雲南、寧夏8個省區市。

  韓寶昌表示,“陸海新通道”已與中歐班列和長江黃金水道實現聯通,並已初步實現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有機銜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福建武警:特戰訓練礪精兵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昆明:滇池上游濕地美如畫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6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