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與民主黨磋商未果 美政府“停擺”繼續
2019-01-06 15:0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白宮與民主黨磋商未果 美政府“停擺”繼續

  美政府“停擺”繼續 這是1月5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白宮。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新華社華盛頓1月5日電(記者孫丁 熊茂伶)美國白宮和國會民主黨5日各派代表就修建美國和墨西哥邊境隔離墻撥款等問題舉行磋商,但並未取得實質性突破。這意味著已超過兩周的美國聯邦政府“停擺”還將繼續。

  據副總統彭斯辦公室在會後發布的通報,雙方未能就具體撥款數額進行深入對話,但同意6日下午繼續會面。

(國際)(2)白宮與民主黨磋商未果 美政府“停擺”繼續

  美政府“停擺”繼續 這是1月5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白宮。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在社交媒體上説,當天的磋商“沒有取得太多進展”。特朗普還重申了修建邊境墻的訴求。他透露,將于6日前往戴維營與白宮高級官員就邊境安全等議題舉行會議。

  除了彭斯,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白宮辦公廳代理主任馬爾瓦尼、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當天出席了與國會民主黨代表的磋商。民主黨方面要求特朗普政府以書面形式具體描述國土安全部的預算需求。

(國際)(3)白宮與民主黨磋商未果 美政府“停擺”繼續

  美政府“停擺”繼續 這是1月5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國會山。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墻是特朗普當年競選總統時的核心承諾之一。他認為邊境墻對遏制非法入境行為、打擊人口販賣和毒品走私等至關重要,但民主黨人一直指責邊境墻低效、多余且昂貴,並提倡利用無人機、感測器等科技手段加強邊境安全。

  由于白宮與國會兩黨在美墨邊境隔離墻修建問題上分歧嚴重,各方未能就政府撥款法案達成一致,約四分之一的聯邦政府機構從去年12月22日淩晨開始陷入停頓,約80萬聯邦雇員工作受影響,迄今已持續15天。特朗普日前表示,如果民主黨不同意修建邊境墻的撥款要求,他已做好讓“停擺”持續數月甚至數年的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5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