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隆重登場
2019-01-02 11:1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月1日電(記者劉向)維也納愛樂樂團新年音樂會1月1日在維也納金色大廳隆重登場,向全世界樂迷獻上一份傳統的新年大禮。

  今年音樂會的曲目依然以施特勞斯家族4位成員的作品為主,卡爾·米歇爾·齊雷爾的作品《肖恩菲爾德進行曲》等6首曲目首次在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上亮相。德國指揮家克裏斯蒂安·蒂勒曼首次登上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指揮臺。

  蒂勒曼在演出前接受奧地利媒體採訪時説,過去幾年他和維也納愛樂樂團之間越來越熟悉,不過在新年音樂會的排練中,他仍然能“學習很多東西”。

  新年音樂會的最後兩首曲目——《藍色多瑙河》和《拉德斯基進行曲》將整場演出推向高潮。《藍色多瑙河》演奏前,蒂勒曼帶領樂隊齊聲送上“新年快樂”的祝福。

  演奏最後的曲目《拉德斯基進行曲》時,現場觀眾積極互動,在蒂勒曼的指揮下,不時合著節拍鼓掌配合,現場氣氛熱烈歡快。

  1939年12月31日,維也納金色大廳舉辦了首屆新年音樂會,從1941年起改在每年元旦上午舉行。奧地利廣播公司從1959年開始進行電視實況轉播,如今轉播范圍超過90個國家和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波:雪落月湖
寧波:雪落月湖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3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