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突訪伊拉克一軍事基地看望駐伊美軍
2018-12-27 07:2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2月26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6日晨突訪位于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

  報道説,特朗普夫婦乘坐“空軍一號”于26日晨抵達位于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他們在基地餐廳會見了駐伊美軍官兵。這是特朗普上任近兩年來首度到訪伊拉克,有關行程事前並未公布。

  報道説,此次訪問持續數小時,其間特朗普未會見伊拉克官員。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于美國東部時間26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特朗普總統和夫人梅拉尼婭在耶誕節夜晚赴伊拉克看望駐伊美軍官兵。

  另據一些外媒報道,特朗普在突訪伊拉克期間表示,他沒有從伊拉克撤出美軍的計劃。

  美國白宮本月19日稱,隨著在敘利亞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戰事取得成果,美國已開始撤回駐敘美軍。此舉引發外界對美軍是否會從伊拉克撤離的猜測。目前共有約5200名美軍駐扎在伊拉克,為伊拉克安全部隊提供支援與訓練。(參與記者:劉品然、朱東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1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