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建設進入收官階段
2018-12-26 16:4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胡璐、董峻)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將于2019年4月29日開幕。北京市副市長、北京世園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王紅26日表示,北京世園會各項建設順利進入收官階段,布展準備全部就緒。

  這是記者26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王紅介紹説,截至目前,北京世園會四個主場館進入內部裝修、機電安裝和室外工程收尾階段;基礎設施具備運作條件;公共景觀工程除部分時令花卉明年春季栽植外主體工程全部完成;中國館、國際館等布展方案全部穩定,省區市室內展示方案評審完畢,室內布展服務團隊全部到位。

  會期係列活動基本明確。策劃了開閉幕式、開園活動、國家館日、榮譽日等重點活動,及專業論壇、國際競賽、花車巡遊、世界民族文化等2500余場係列活動,讓遊客在欣賞國際園藝盛宴的同時,體驗世界各地多元化的文化大餐。

  會時運營管理保障機制也初步構建。制定了北京世園會總體運營管理方案;完善了園區安保交通、禮賓接待、物流配送、園區保潔、新聞發布、志願者服務等專項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完成了智能講解、互動體驗等智慧世園建設;確定了場館管理模式,為開幕運營打下了堅實基礎。

  “已有110個國際參展者和120多個非官方參展者確認參展。”王紅説,今年有1500多位參展國家、國際組織官員,200多個省區市參展管理團隊到園區交流展園建設。

  按照總體部署,下一階段北京世園會的籌辦工作重心將轉向室內布展、參展服務和會時運營管理。

  北京世園會是經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批準、國際展覽局認可,由中國政府主辦、北京市承辦的國際級別最高的世界園藝博覽會,將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0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