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川出臺15條措施破解“放管服”改革壁壘
2018-12-25 09:4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2月25日電(記者任瑋)記者從寧夏銀川市政府獲悉,為破解當前“放管服”改革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銀川市出臺了15條措施,對破解“資訊壁壘”、市場主體失信治理難、過時法規條款成為改革“絆馬索”等問題提出具體應對之策。

  針對“資訊壁壘”等問題,銀川市將依托城市大數據中心集中存儲市本級各單位數據資訊,梳理各單位數據資訊使用需求,制定數據調用、使用辦法,按需布放應用平臺,加快實現市本級資訊數據共用。並逐步將各類政務服務係統與“寧夏政務服務網銀川旗艦店”平臺對接融合,實現銀川市與自治區各部門、各層級政務服務數據資訊的互聯互通、充分共用。

  同時,銀川市將加快清理、修訂和廢止與當前經濟社會發展不相適應的市本級地方性法規、政府規章以及規范性文件。通過加強對地方性法規草案、政府規章草案等的論證審查,確保出臺的政策法規在具備合法性、有效性、及時性和可操作性的基礎上,具有前瞻性和開發創新精神,適應當前“放管服”改革要求。

  為破解市場主體失信治理難題,銀川市將完善失信資訊共用和失信懲戒機制,實現失信資訊的廣泛共用和定向推送,支撐跨層級、跨部門聯合監管和懲戒。並依法依規將失信資訊與行業協會商會、信用服務機構、金融機構、新聞媒體、司法部門等充分共用,推動市場性、行業性、社會性懲戒措施落實落地。

  另外,銀川市將繼續精簡辦事環節,簡化辦事材料,壓縮辦事時限,在2019年6月底前至少推出100個“最多跑一次”政務服務高頻事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0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