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最美十大樹王”出爐 天壇九龍柏等入選
2018-12-20 16:5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北京“最美十大樹王”近日揭曉。包括天壇九龍柏在內的10株古樹從69株候選古樹中脫穎而出,獲得北京“最美十大樹王”稱號。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介紹,北京現有古樹名木4萬多株,組織此次評選活動旨在讓市民更了解古樹名木的歷史意義和生態價值。市民通過北京市政府網站、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官網及微信公眾號等進行線上投票,最終評選出了“最美十大樹王”。

  據了解,“最美十大樹王”包括“北京側柏之王”密雲區新城子鎮“九摟十八杈”、“北京檜柏之王”天壇九龍柏、“北京白皮松之王”門頭溝區戒臺寺九龍松、“北京銀杏王”門頭溝區潭柘寺帝王樹、“北京玉蘭王”頤和園古玉蘭等。

  其中,被評為“北京側柏之王”的“九摟十八杈”樹高18米、冠幅15米,樹齡推斷約3500年,是北京樹齡最長的古樹。因其樹幹要好幾個人伸臂合圍才能抱攏,主幹距地面約2米處分成18個枝杈,猶如一把擎天巨傘,故得名“九摟十八杈”,堪稱北京“古柏之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出國門的無極剪紙制作技藝
走出國門的無極剪紙制作技藝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8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