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忘帶身份證也能入住旅館 安徽公安推出39項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
2018-12-20 14:2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2月20日電(記者張紫赟)忘帶身份證通過線上查詢認證便可入住旅館、補辦駕駛證等交管業務可在郵政網點代辦……記者從安徽省公安廳獲悉,安徽省公安機關日前推出39項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涉及戶政管理、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等8個方面,與群眾生産、生活、出行等密切相關。

  其中,在戶政管理方面,安徽省公安廳推出居民身份證相片“多拍優選”、乘機臨時身份證明自助辦理等5項措施;在治安管理方面,推出為忘帶身份證群眾提供住宿、上網便利等9項措施,明確居民忘記攜帶有效身份證件的,可以在具備相應條件的旅館或網吧通過“互聯網+可信身份認證平臺”等方式,查詢認證身份資訊後登記入住或上網。

  在執法辦案方面,安徽省公安廳推出刑事案件辦理狀態網上查詢等3項措施,其中包括拓展群眾報警服務渠道,在不方便撥打110電話報警或發送12110短信報警時,可以通過“安徽110”微信報警平臺或“皖警便民服務e網通”手機APP向公安機關報警求助。

  在交通管理方面,安徽省公安廳推出郵政網點代辦交管業務、試點保險網點代辦交管業務等6項措施;在出入境管理方面,推出壓縮出入境證件簽發時限、實行辦理出入境證件“容缺受理”等7項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88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