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會見美國特別代表討論黑海亞速海安全局勢
2018-12-20 13:2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2月19日電(記者陳俊鋒)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19日在烏首都基輔會見到訪的美國政府烏克蘭問題特別代表沃爾科,雙方討論了近期圍繞黑海、亞速海和刻赤海峽地區的安全問題,以及向烏東部頓巴斯地區派遣聯合國維和部隊的問題。

  據烏總統新聞局19日宣布,雙方在會見中一致同意應該在恢復刻赤海峽航行自由的問題上保持密切合作並採取協調行動,要求俄羅斯方面釋放11月底扣留的烏克蘭船只和船員。

  雙方重申,烏美兩國將繼續尋求向頓巴斯衝突地區派遣聯合國維和部隊的途徑,維和人員必須部署到頓巴斯停火隔離區以及不受烏政府控制的所有衝突地區。

  沃爾科是18日抵達基輔開始為期兩天的訪問的。他在同烏議長帕魯比會見時還敦促烏方不要延長目前正在烏部分地區實行的“戰爭狀態”。

  俄羅斯與烏克蘭11月25日在黑海發生衝突。雙方就海上衝突説法不一。俄聯邦安全局和克裏米亞邊防部門説,烏方海軍先後有5艘船只未經俄方許可試圖穿越刻赤海峽,俄方採取多種措施制止烏方這一“挑釁”。烏克蘭海軍新聞局則説,烏方海軍2艘炮艇和1艘拖船當天試圖通過刻赤海峽大橋,從黑海進入亞速海。俄方一艘艦艇故意撞擊烏方海軍拖船,向烏方一艘炮艇開火,致使6人受傷;烏方海軍3艘船只及船上20多人遭俄方扣留。11月26日,烏宣布部分地區進入為期30天的“戰爭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8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