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將投入200多億元支撐重大科技專項
2018-12-20 12:1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20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了助推高品質發展,浙江省政府近日決定未來五年將投入200多億元財政資金,實施産業關鍵核心技術攻堅工程。

  根據浙江省政府發布的《關于全面加快科技創新推動高品質發展的若幹意見》規定,全省將緊扣新興産業培育發展和傳統産業改造提升的技術需求,按照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政策鏈融合要求,創新攻關體制,實施15個以上重大科技專項。在資訊通信、生物醫藥、新材料、新能源與節能、高端裝備制造、農業新品種、生態環境保護與修復等前沿領域,掌握一批關鍵核心技術,開發一批戰略創新産品。加快突破汽車、五金、機械、石化等塊狀特色産業關鍵共性技術,推動産業轉型升級。

  其中,浙江省級財政5年將投入省級重大科技專項60億元以上,市縣兩級財政聯動投入200億元以上,帶動全社會研發投入1000億元以上。

  浙江省政府指出,力爭通過5年的努力,取得100項左右國際先進的標誌性科技成果,培育100家左右具有核心技術競爭力的創新型領軍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荔浦夜色美
荔浦夜色美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8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