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商扶貧聯盟搭橋 助力貧困地區農産品出山
2018-12-19 21:4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于佳欣)“感謝這次推介活動,讓我們家鄉的特産更高效地找到合適的銷售平臺。”19日在京舉行的首屆中國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品牌推介洽談會上,不少參展的特色農産品企業發出這樣的感慨。

  打贏脫貧攻堅戰,電商扶貧發揮著重要作用。為了讓更多貧困地區的農産品找到對路的銷售平臺和渠道,有機會“飛”出大山,由商務部電商司指導,中國電商扶貧聯盟主辦、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承辦了這一洽談會。來自2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220多個貧困縣的280家企業參會。

  中國電商扶貧聯盟于今年8月成立,如今成員已擴展到29家電商、物流企業。據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介紹,自成立以來,這一聯盟已經確定了414個重點推介産品,幫助6000多種來自貧困地區的産品實現了上網銷售,累計銷售超過人民幣1億元,今明兩年還將幫扶185家企業進行“三品一標”的認證。

  中國電商扶貧聯盟主席李曉林説,這次洽談會旨在幫助貧困地區及時把前景廣闊、帶動性強的農産品選出來,實現與電商平臺對接;同時以電商培訓為契機,快速培養一批懂産品、懂電商、懂經營的本土電商人才作為電商扶貧的“種子”。

  不少參會的特色農産品企業表示,將密切與電商扶貧聯盟及成員單位的聯繫,努力將當地優質農産品品牌化、電商化,並根據實際效果逐漸擴大生産種植養殖規模,帶動更多貧困農戶發展。

  據了解,電商聯盟成員單位還將加強專業人才、優質資源投入,加大電商人才培訓力度,推動建立行業標準,探索供應鏈金融服務,讓更多貧困縣和農戶受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天空之眼瞰炫彩華夏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拉薩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青海雅丹魔鬼城上演“流星與金星”
鶴舞“雪”域
鶴舞“雪”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7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