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發現距今4400年王室祭司墓葬
2018-12-16 10:0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15日電(記者吳丹妮)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15日在首都開羅以南約30公里的階梯金字塔附近宣布,埃及考古隊在此處發現一座距今4400年且保存相當完好的王室祭司墓葬。

  阿納尼在發掘現場對新華社記者説,墓室門楣的文字顯示,墓葬主人是埃及古王國第五王朝時期法老內費裏爾科勒的祭司,墓室內有墓葬主人及其家人的大型彩色雕像以及描繪當時祭祀、狩獵等場景的彩色壁畫,保存狀況都相當完好。

  據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瓦齊裏在發掘現場介紹,在墓室墻壁偏上的部分共發現18個含有24座大型彩色雕塑的壁龕,偏下部分發現26個含有31座小型彩色雕塑的壁龕。

  瓦齊裏表示,對于墓葬內發現的5條墓道,考古人員還會繼續進行發掘。

  階梯金字塔位于埃及塞加拉古墓群,距今約4650年,是埃及大型考古遺址之一。據悉,這一地區的金字塔中埋葬著已逝的法老及其家人、將領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藏羚羊的家園
藏羚羊的家園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85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