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羅馬會議聚焦亞歐合作
2018-12-06 15:2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2月5日電(記者陳佔傑 葉心可)博鰲亞洲論壇羅馬會議5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舉行。本次會議主題為“亞歐領袖合作對話”,旨在促進亞歐之間和亞歐與世界其他地區間的經濟交流與合作,推動亞歐新型夥伴關係發展。

  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周小川在主旨演講中説,《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宣言》為重塑全球化提供了新動力,世界各國應堅持多邊主義,推動世貿組織改革,加強全球金融安全網建設,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互聯互通,推動新一輪全球化。亞洲與歐洲在重塑全球化和改革國際經濟秩序方面立場接近,合作潛力巨大,亞歐國家應加強合作,為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性增長作出貢獻。

  歐盟委員會前主席、意大利前總理普羅迪表示,經濟全球化為世界經濟增長提供了強勁動力。普羅迪強調,“一帶一路”倡議符合我們共同的發展目標,歐洲應與中國及亞洲加強務實合作。

  泰國前副總理素拉傑·沙田泰強調,“一帶一路”倡議不僅帶來更多貿易機會,它所帶來的物理連接以及數字化互聯互通將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更好地解決貧富不均問題,為更多國家和人民帶來福利。

  本次會議的重要議題包括“一帶一路”、數字經濟和可持續發展等。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約300名政商學界代表參加了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6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