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鼓勵研發生産倣制藥品 通過一致性評價每個品種獎補200萬元
2018-12-06 15:1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2月6日電(記者鄒欣媛、溫競華)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于改革完善倣制藥供應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實施意見》提出,寧夏鼓勵研發生産倣制藥品,加快推進倣制藥一致性評價工作,對通過一致性評價的每個品種獎補200萬元。

  據了解,倣制藥是與被倣制藥具有相同的活性成分、劑型、給藥途徑和治療作用的替代藥品,具有降低醫療支出、提高藥品可及性等重要作用。

  根據意見,寧夏將引導藥品生産企業加快開展臨床急需、供應短缺、療效確切、新專利到期藥物的倣制研發生産,強化臨床用藥保障;鼓勵倣制重大傳染病防治和罕見病治療所需藥品、處置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所需藥品、兒童使用藥品以及專利到期前一年尚沒有提出注冊申請的藥品。

  同時,寧夏將加大倣制藥技術革新,加強藥用原輔料、包裝材料和制劑研發聯動,推進醫藥健康産業鏈的融合發展和轉型升級;指導企業按照與原研藥品質和療效一致的原則開展倣制藥研發,加強倣制藥注冊申請技術標準和指南體係業務培訓。

  在提升倣制藥品質療效方面,寧夏對臨床使用量大、金額佔比高的品種,將加快倣制藥一致性評價工作進度,全面落實自治區倣制藥品質和療效一致性評價獎補資金,對通過一致性評價的每個品種獎補200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