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機關破獲一起特大海外醫療詐騙案 抓獲犯罪嫌疑人132名
2018-12-06 15:1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熊豐)公安部6日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公安機關成功打掉一個以海外醫療名義實施詐騙的犯罪集團,抓獲犯罪嫌疑人132名,破獲案件2000余起,涉案金額近10億元。

  今年1月,浙江嘉興市公安局接到群眾報案稱,2016至2017年期間,她被嘉興一美容院以免費出國旅遊為名,誘騙購買名為“癌盾”的藥品,被詐騙600余萬元。浙江省、嘉興市兩級公安機關對此高度重視,迅速組織專門力量開展案件偵辦工作。

  經初步偵查,公安機關發現,以大連思蘭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為首的犯罪團夥,涉嫌通過美容院尋找高收入、高消費受害人,再以免費豪華旅遊名義誘騙受害人到海外,進而通過海外醫院體檢、虛假解讀體檢報告,謊稱受害人係患癌高風險人員等,誘騙受害人赴海外治療、購買昂貴“藥品”。

  該公司將“優質客戶”鎖定在經濟條件優越、身體健康、不懂英文,且非從事醫療、法律工作的人員;隨後安排區域代理商和美容店將受害人帶至美國、泰國等國免費豪華旅遊,通過誘騙被害人參加境外醫院體檢、在當地高級酒店舉辦醫療説明會等;進而雇傭假醫生虛假解讀體檢報告,並謊稱被害人有罹患癌高風險病趨向,向其推銷所謂的國外先進抗癌藥品“癌盾”,以及調節荷爾蒙、排毒等抗癌項目,通過收取高額費用實施詐騙。

  經檢測,所謂“癌盾”的主要成分為番茄紅素和青花素。為規避監管,該公司通過國內生産、出口美國後再進口,將“癌盾”灌裝入自行設計的外包裝盒內,貼上美國原裝進口標簽。

  4月24日,在公安部統一指揮部署下,遼寧、江蘇、廣東、黑龍江、吉林、北京、浙江等地公安機關統一開展集中收網行動。該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32名,凍結銀行卡500多張及資金7000余萬元,查封假藥倉庫3個,徹底摧毀了該犯罪集團。

  公安機關提醒廣大群眾,面對各種免費赴海外旅遊體檢的項目,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免費項目中的陷阱;不要輕信海外體檢醫療檢測結果,對有異議的,要檢查復核,防止被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