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可持續藍色經濟會議在肯尼亞舉行
2018-11-28 17:3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1月27日電(記者楊臻)肯尼亞倡議舉辦的首屆可持續藍色經濟會議26日至28日在該國首都內羅畢舉行。會議聚焦海洋資源的可持續管理,以期實現減少環境污染、應對氣候變化、消除貧困饑餓、創造就業等目標。

  肯尼亞總統肯雅塔在會議開幕式上致辭時説,藍色經濟已成為世界經濟新的重要引擎,可持續地利用海洋資源對創造就業、消除貧困和經濟增長至關重要。他呼吁各國採取聯合行動,共同應對污染、氣候變化、非法捕魚、海盜等全球海洋資源所面臨的挑戰。

  出席會議的中國政府非洲事務特別代表許鏡湖説,中國是發展中海洋大國,藍色經濟在國民經濟中有重要作用。近年來,中國積極實施海洋經濟發展規劃,加強海洋環境保護和治理,分享海洋領域經驗,為全球海洋治理和藍色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倡議構建藍色經濟夥伴關係,主張通過合作共同解決海洋問題、發展藍色經濟。

  許鏡湖表示,中方將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同各國加強海洋戰略對接,分享海洋經濟發展經驗,積極探討在海洋資源開發與保護、海産養殖、漁業和海洋旅遊等領域的雙、多邊合作。中方將繼續通過資金和技術、培訓人才等方式支援包括非洲國家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加強海洋領域能力建設。

  可持續藍色經濟會議由肯尼亞倡議舉辦,吸引了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與會,其中包括政府首腦、國際組織代表、科學家、行業高管等。發展藍色經濟得到國際社會廣泛重視,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將保護和可持續利用海洋和海洋資源作為一項重要目標,非洲聯盟《2063年議程》也將發展藍色經濟作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渠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美
冬日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