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探索科創資源共用:“雙創券”區域內通認通用
2018-11-28 17:3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28日電(記者李榮)在上海嘉定區28日召開的首屆長三角科技交易博覽會上,有關方面啟動了長三角科技創新資源共用共用平臺,率先推進區域內“雙創券”的通認通用。

  上海市嘉定區委書記章曦説,中小企業和創新團隊可享有的購買各類雙創服務的“雙創券”,此次將在嘉定、溫州、太倉和昆山等長三角地區實現異地結算,成為科技創新的通用“糧票”。

  據了解,在確立了“雙創券”的跨區域通認通用機制及多地資源統一標準核準後,首批共用的資源將涵蓋長三角多地130家高校院所、檢驗檢測機構和企業工程技術中心,可提供服務的重大科研基礎設施和大型儀器超過1700臺,各類創新創業服務項目超過300項。

  長三角雙創服務資源共用已有基礎。例如,上海硅酸鹽所中試基地的無機非金屬材料精密加工技術服務平臺,為江蘇尚飛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的碘化銫陣列産品的技術革新提供了關鍵服務,實現了成品率的提升。

  嘉定區副區長沈華棣説,“雙創券”跨地域通認通用機制的建立,將促進不同地域間産業鏈上下遊的深度合作,助推地域間科技創新和産業融合,也將為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轉化帶來契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美
冬日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78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