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關村1485家科技型小微企業獲研發“輸血”
2018-11-28 17:3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 蓋博銘)記者28日從中關村管委會了解到,已有1485家科技型小微企業獲得總計超過1.2億元研發經費補貼,鼓勵扶持科技型小微企業創新創業將更關注“硬科技”研發轉化。

  中關村科技型小微企業是中關村民營企業中最具創新潛力和活力的群體,但也面臨運營成本上升、融資困難、政策了解度不足等問題,最為突出的是自主研發資金短缺問題。

  今年3月,《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科技型小微企業研發費用支援資金管理辦法(試行)》發布。政策對中關村小微企業的研發費用進行直接補貼,滿足一係列基礎指標且沒有信用風險的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均可得到資金支援。

  獲得研發經費補貼的企業覆蓋了北京十大高精尖産業,軟件和資訊服務、新一代資訊技術、醫藥健康領域佔比分別為50%、13.7%、10.5%。

  據了解,大多數科技型小微企業員工一半以上是技術研發人員,研發人員人工費平均佔研發費用的比例超過66%。

  “補貼經費能夠更好幫助我們留住優秀的科研人才。”北京憶芯科技有限公司研發副總裁薛立成表示,精準定位到小微企業群體的補貼更能夠支援企業以科研創新的方式跨越創業“死亡谷”。

  中關村管委會副主任翁啟文表示,“硬科技”研發轉化是中關村創新創業上水準的重要一環。研發補貼一方面普惠支援企業自主創新,另一方面精準支援技術研發環節,並堅定小微企業研發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美
冬日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8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