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油田全力保障拉薩市民用氣 日均供氣20萬立方米
2018-11-27 16:5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1月27日電(記者鄧萬裏)記者從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獲悉,在拉薩市11月15日進入供暖期後,青海油田每天向拉薩供氣20萬立方米,全力保障拉薩市民用氣需求。

  青海油田液化天然氣公司副經理趙舉介紹,2010年3月,中石油以澀北氣田為氣源地,啟動了“氣化西藏”工程,分別在青海格爾木市和西藏拉薩市投資了液化天然氣公司和拉薩天然氣站。2011年10月,拉薩天然氣站建成投産,正式向拉薩市民供氣。

  由于青海到西藏沒有天然氣管道,從青海油田生産出來的天然氣需經過液化後,由氣罐車運往拉薩天然氣站,再經過氣化後經拉薩市區管道送往千家萬戶。黃海勇是一位送氣司機,他説,正常情況下送一趟氣來回需4到5天,冬供期每天約7輛罐車負責送氣。

  趙舉介紹,目前,拉薩市天然氣居民用戶達11萬戶。7年多來,青海油田已累計向拉薩安全平穩供氣超1.15億立方米。

  另據了解,隨著拉薩居民用氣需求增長,青海油田于今年8月啟動了擴能工程建設,預計到今年底可建成投運。屆時,拉薩天然氣站日處理能力將由15萬立方米提升到35萬立方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