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標網上服務係統全面上線
2018-11-27 15:1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張泉)商標網上服務係統27日全面上線。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局長申長雨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這是商標服務載體和服務手段的一次突破性變革。

  商標網上服務係統是在原“商標網上申請係統”基礎上升級改造集合而成,具備網上查詢、網上申請、網上發文、網上公告、網上繳費、商標注冊證明公示六大功能。

  “商標網上服務係統全面上線是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的重要環節,旨在打造更為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平臺,具有效率高、快捷便利、資訊量大、透明度強的特點,可以提供網上全流程服務。”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商標局副局長陳文彤説。

  隨著全社會創業創新活力和商標意識不斷增強,我國商標注冊申請量持續高速增長。2018年1至10月,我國商標注冊申請量601.7萬件,同比增長36.4%。提升商標注冊便利水準對于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創業創新具有重要意義。

  2018年以來,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持續推進商標注冊和專利申請便利化改革。據介紹,11月9日,商標注冊平均審查周期已縮短至5個月28天,提前52天實現將商標注冊平均審查周期縮短到6個月以內的目標。

  “智慧財産權注冊審查是智慧財産權保護的源頭,事關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施和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是智慧財産權工作的重中之重。”申長雨表示,要不斷完善制度建設、改進業務管理、加強信息化建設,推動智慧財産權審查理念提升,管理手段優化,審查品質提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