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與阿爾及利亞簽署磷酸鹽開發合作文件
2018-11-27 11:1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1月26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爾消息:阿爾及利亞國家石油公司與中國中信建設有限公司(中信建設)26日簽署合作文件,雙方將綜合開發阿爾及利亞磷酸鹽一體化項目。

  中信建設董事長陳曉佳和阿爾及利亞國家石油公司總裁卡杜爾當天在阿東部特貝薩省舉行的簽字儀式上簽字。

  阿爾及利亞總理烏葉海亞出席了簽字儀式。他表示,這一項目是阿爾及利亞近10年來最大的工業項目,項目投産後可促進阿東部地區發展,提升阿整體經濟實力,並有助于外匯收入多元化。

  陳曉佳説,這一項目是中阿經貿合作的一個裏程碑,雙方將攜手努力,讓項目早日開始運營。

  根據合作文件,中阿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在阿東部進行磷礦開採,磷肥、復合肥、合成氨生産以及運輸線路和港口建設。項目投資額為60億美元,2022年投産後將年開採1000萬噸磷礦石。

  為改變依靠油氣出口為主要收入來源的單一經濟模式,阿爾及利亞制定了多元化發展戰略,決定利用其豐富的磷礦和天然氣資源,發展磷肥和磷化工産業,帶動東部地區發展,使其成為經濟增長新引擎。

  阿爾及利亞是世界磷礦石重要産區之一,儲量排名世界第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7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