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逾三成就業人口具有高等教育學歷
2018-11-27 10:3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1月27日電(記者郭鑫)澳門高等教育委員會副主席蘇朝暉26日介紹澳門高等教育現狀時説,2017年本地就業人口中具有高等教育學歷程度人口的比例已經達到36.51%,即每3個澳門就業人口中就有1人具有高教學歷。

  澳門高等教育委員會當天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與會者就澳門高等教育概況、澳門高等教育中長期發展規劃等進行交流。

  2017/2018學年,澳門高等院校全職教學人員共有1513人,其中具有博士學位的教學人員佔72.1%;學生人數共有33098人,修讀博士學位課程有2245人、碩士學位課程的有5803人、學士學位課程(包括補充課程)有24575人。

  蘇朝暉介紹説,在制度建構方面,今年8月,《高等教育制度》法律以及《高等教育基金》《高等教育委員會》《高等教育規章》《高等教育學分制度》《高等教育素質評鑒制度》等一係列配套法規正式生效,澳門高等教育發展進入新階段。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説,高等教育委員會成立後的首次全體會議召開,具有歷史意義。特區政府成立後,重視人才培育工作,貫徹“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理念,持續增大資源投放,支援高等教育可持續發展,期望各委員就澳門高教發展建言獻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7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