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理工類專業崗位缺口創紀錄
2018-11-27 10:3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26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26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德國理工類專業崗位的缺口創下紀錄。

  報告顯示,截至今年10月底德國在數學、資訊技術、自然科學和工程技術專業(統稱“MINT”專業)方面的崗位數量達49.6萬個,較去年同期增長5.9%,而崗位缺口上升至近33.8萬個,已超過崗位總數的68%。

  德國理工類專業崗位缺口問題存在多時,但此次報告顯示,這一情況正在惡化。其中,資訊技術專業崗位缺口到10月底達4.05萬個,3年翻了一番。

  報告指出,德國如果近年來沒有引進外來理工類專業人才,相關崗位的缺口問題將更加嚴重。

  德國雇主聯合會聯邦總會26日發布聲明説,只有讓德國年輕人接受有針對性的教育,為未來數字化工作環境做好準備,才能利用好數字化創造的新工作機會,逐步解決“MINT”專業的崗位缺口問題。

  按照德國的中小學數字化所有計劃,德國聯邦政府將從2019年起在5年內提供50億歐元,幫助全國中小學加強數字化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7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