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濟南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損害營商環境典型問題
2018-11-27 10:1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1月27日電(記者閆祥嶺)濟南市紀檢監察機關近日嚴肅查處了一批損害營商環境的違規違紀問題,3起損害營商環境“一次辦不成”的典型問題被通報。

  濟南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主任高鵬霄、副主任兼投資促進部部長高晶宇、投資促進部副部長劉麗長期未完成企業項目用地審批手續問題。2017年4月至2018年11月,濟南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為某企業辦理項目用地審批手續時,服務意識不強,督導協調不力,配合銜接不暢,應予積極推進而未認真履行職責,相關文書會簽時間長,辦事效率低,導致該項目至今沒有完成徵地,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18年11月,高鵬霄受到約談處理,高晶宇受到誡勉談話處理,劉麗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商河縣國土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增祿,黨組成員、副局長張清軍,調控和市場監測科負責人呂濤履職不力,拖延為企業辦理土地登記手續問題。2018年7月13日,某企業通過法院司法拍賣拍得商河縣孫集鎮兩宗國有土地使用權。商河縣國土資源局服務意識淡薄,工作措施不力,未依照相關規定積極回應企業訴求,應予立即辦理土地手續而未辦理。直至9月30日,濟南市委營商環境專項巡察組提出整改意見後,才為企業辦結,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18年11月,李增祿受到約談處理,張清軍受到誡勉談話處理,呂濤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商河縣、歷下區、章丘區、濟陽區相關職能部門未按要求及時公布農藥經營許可“一次辦成”承諾有關事項問題。根據要求,濟南市各區縣應于2018年6月30日前將列入“只跑一次”的事項在山東政務服務網公布,其中包括農藥經營許可事項。商河、歷下、章丘、濟陽4區縣相關職能部門不認真履行職責,直至2018年10月濟南市委營商環境專項巡察組指出時,才將該許可事項在山東政務服務網公布。2018年11月,10名責任人員受到問責處理。

  通報稱,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進一步聚焦優化營商環境,做到“一次辦成”改革推進到哪裏,監督執紀問責就跟進到哪裏,持續釋放不作為、不擔當、不負責就要被問責的強烈信號,激發責任擔當,為優化營商環境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7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