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洞察”號無人探測器成功登陸火星
2018-11-27 09:5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1月26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航太局“洞察”號無人探測器于美國東部時間26日14時54分許(北京時間27日3時54分許)在火星成功著陸,執行人類首次探究火星“內心深處”的任務。

(國際)“洞察”號無人探測器成功登陸火星

  這張美國航太局11月26日提供的畫面顯示“洞察”號無人探測器傳回的火星首張照片。 美國航太局的“洞察”號無人探測器于美國東部時間26日14時54分許(北京時間27日3時54分許)在火星成功著陸,執行人類首次探究火星“內心深處”奧秘的任務。 新華社發(美國航太局供圖)

  美國航太局的直播畫面顯示,“洞察”號于26日14時47分許進入火星大氣層,約7分鐘完成了進入、下降和著陸,“洞察”號順利降落在火星艾利希平原。

  隨後,“洞察”號通過與其同行的迷你衛星于15時許傳回了火星的照片。美國航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首席工程師羅伯·曼寧表示,這張照片意義重大,標誌著“洞察”號已經正式開始工作。

  在位于洛杉磯帕薩迪納的噴氣推進實驗室指揮中心,“洞察”號項目團隊成員相互擊掌,興奮不已。

圖表:美國“洞察”號無人探測器成功登陸火星 新華社記者 曲振東 編制

  “洞察”號首席科學家布魯斯·巴納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洞察”號對于火星研究有重要意義。至今,科學研究已經掌握了火星表面、大氣層、電離層狀態等資訊。“洞察”號現在的使命是通過探索火星的內核,來分析火星形成的歷史,同時增加人類對地球起源的認識。

  美國航太局局長吉姆·布裏登斯廷在記者會上説,“洞察”號的成功登陸是人類探測器第8次抵達火星,這是國際合作的結果。“洞察”號搭載的地震測量儀由法國研制,溫度測量裝置由德國提供。

  今年5月5日,“洞察”號從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升空。“洞察”號攜帶的主要儀器有地震測量儀、溫度測量裝置以及“旋轉和內部結構實驗儀”,將用于探究火星內核大小、成分和物理狀態以及火星內部溫度、火星震活動等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7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