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眼中的中國”繪畫大賽在都柏林頒獎
2018-11-26 21:4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11月26日電(記者張琪)首屆“我眼中的中國”中小學生繪畫大賽頒獎儀式25日在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孔子學院舉行。

  據主辦方都柏林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王黎明介紹,本次比賽主要面向都柏林地區15歲以下的中小學生,分為少兒組和青少組。比賽共收到200余幅參賽作品,經中愛專家共同組成的5人評委會篩選後,有50幅作品入圍決賽。

  決賽結果由觀眾投票決定,票數相同的再由評委會決定。最終共評選出24件獲獎作品,其中一、二等獎全部被華裔學生奪得。獲獎者可獲得50歐元(1歐元約合7.89元人民幣)到500歐元不等的獎金。

  中國駐愛爾蘭大使岳曉勇在頒獎儀式上説,孩子們是中愛關係的未來。這次繪畫比賽不僅評選出一批優秀獲獎者,更在所有參賽孩子心中撒下了解中國、關注中愛關係的種子,讓中愛友好代代相傳。他説,2019年是中愛建交40周年,歡迎大家屆時繼續踴躍參加中愛雙方為此舉辦的各類文化交流活動。

  據了解,都柏林大學孔子學院明年計劃將“我眼中的中國”繪畫大賽范圍擴大到全愛中小學生,以進一步增進愛爾蘭中小學生對中國的了解,夯實中愛人文交流可持續發展的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