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要求俄羅斯釋放扣押的烏船只和人員
2018-11-26 21:4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11月26日拍攝的被俄方扣留的烏克蘭海軍3艘船只。 新華社/衛星社

  新華社基輔11月26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6日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文,要求俄羅斯立即釋放其扣押的烏船只與人員,並採取措施緩和亞速海局勢。

  波羅申科強調,俄方違背了國際法準則,立即歸還所扣押的烏船只和人員是緩和亞速海局勢的第一步。

  烏海軍新聞局25日發布消息,由烏海軍2艘炮艇和一艘拖船組成的船隊當天上午試圖通過刻赤海峽大橋從黑海進入亞速海。俄一艘艦艇故意撞擊烏海軍拖船,並向烏海軍一艘炮艇開火,造成6人受傷。目前烏海軍3艘船只及船上的23人被俄方扣留。

  亞速海是烏俄兩國共同擁有的一片封閉海域,僅通過狹窄的刻赤海峽同黑海相連。根據烏俄兩國關于亞速海航行原則的協議,凡懸挂烏俄兩國旗幟的船只,在對亞速海環境不造成威脅前提下,均可自由進入刻赤海峽並停靠在各自位于亞速海的港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7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