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2018-11-26 20:0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1月26日電(記者丁梓懿)今年適逢中國現代著名書畫家豐子愷誕辰120周年,北京保利在香港舉行“真·善·美——豐子愷愛在人間”藝術展。展覽展出豐子愷80余幅不同題材的作品。

  本次展覽分為“童心無價”“努力惜春華”“愛的教育”“人間冷暖”“萬物有情”“漫教人生”等多個專題,較為全面地展現了豐子愷的藝術風格和創作思想。

  在展覽的一塊展板中,豐子愷女兒豐一吟寫道:“父親作畫的題材,從兒童相、學生相、民間相、都市相、戰時相、古詩新畫,一直到護生畫,無不具有人間情味。正如俞平伯所説:‘一片片的落英都含蓄著人間的情味,那便是我看到豐子愷漫畫所感。’”

  展覽當日,不少觀眾前來欣賞這些佳作。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説,豐子愷在中國畫壇是獨一無二的,他以漫畫形式、有力的線條將整幅畫勾勒出來,使畫作富有生活氣息,老少鹹宜,其中也蘊含著他十分深厚的文化內涵和民族感情。

  據介紹,本次藝術展展期至12月4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7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