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中國留俄學生俄語技能大賽決賽在莫斯科舉行
2018-11-26 19:5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6日電(記者馬曉成 張若玄)第四屆中國留俄學生俄語技能大賽決賽25日在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教育處舉行,18名來自莫斯科、聖彼得堡和葉卡捷琳堡等地的中國留學生參賽。

  中國駐俄大使館官員、俄羅斯部分高校教研人員、中資機構和中國留學生代表觀看了比賽。

  中國駐俄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于繼海致辭説,中俄關係高位運作,需要越來越多的俄語人才,中國留學生應努力學習,不僅在語言上下功夫,更要深入了解俄羅斯文化。

  莫斯科國立大學孔子學院俄方院長塔基亞娜·布赫吉亞洛娃表示,希望留俄中國學生可以做兩國人民相互了解、鞏固兩國友誼的橋梁。

  中國留俄學生總會副主席王月晗介紹説,決賽項目包括筆譯、現場採訪、俄漢雙向口譯和主題辯論等環節,主題涉及中俄兩國關係、商貿交流等。

  經過角逐,來自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的辛芳瑩獲得最佳語音風貌獎,哈巴羅夫斯克國立交通大學的王楠獲得最佳辯手獎,赫爾岑國立師范大學的張心怡獲得一等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蘭州出現浮塵天氣
蘭州出現浮塵天氣
松花江哈爾濱段開始封凍
松花江哈爾濱段開始封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