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通報5起中小學違規徵訂教輔材料案例
2018-11-15 10:4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15日電(記者陳文廣)違規徵訂教輔材料、違規推薦購買教輔材料、擅自改變教輔材料自願徵訂單……湖南省紀委日前對查處的5起中小學違規徵訂教輔材料問題典型案例進行了通報,多人被追責。

  據介紹,這5起典型案例分別是:長沙縣麻林中學八年級和九年級違規徵訂教輔材料問題;衡南縣泉溪鎮中心小學3名班主任違規推薦購買教輔材料問題;邵東縣廉橋鎮第一初級中學教師徐巧玲違規推薦購買教輔材料問題;華容縣新華書店、縣發改局2名幹部擅自改變教輔材料自願徵訂單問題;益陽市第六中學教師李冰違規推薦購買教輔材料問題。

  其中,2018年1月,華容縣新華書店黨支部書記、經理盧繼軍為增加企業收入,擅自在已審定的九年級教輔材料自願徵訂單上增加63元/套的《中考必備》初中畢業指導試卷,交給縣發改局收費價管股股長陳其國,並請陳其國幫忙送審,致使《中考必備》列入九年級教輔材料自願徵訂單目錄,以文件方式印發相關學校,全縣4206名九年級學生徵訂《中考必備》,總金額26萬余元。盧繼軍、陳其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徵訂的《中考必備》全部費用被責令退還學生。

  “全省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相關職能單位要緊盯教輔徵訂中收受回扣、一科多輔、老師違規推薦、學生‘被自願’等問題,密切關注新形式新動向,持續加大整治工作力度。”湖南省紀委相關負責人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冬日昆明:人鷗同樂
冬日昆明:人鷗同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1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