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醫學專家上海探討深化預防醫學合作
2018-10-18 21:1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8日電(記者黃揚 許曉青)“2018滬臺預防醫學理念論壇”17日在上海舉行。來自上海和臺灣的百余名醫學專家及業內人士匯聚一堂,探討深化預防醫學領域合作。

  伴隨“銀發族”人口總數的不斷增加,兩岸健康醫療界面臨相似的新挑戰。加強公共衛生體係建設、加強預防醫學的協同研究,成為兩岸醫學界持續關注的共同課題。

  本次論壇聚焦醫學理念由“治病”為中心向“健康”為中心的轉變,並為中華口腔醫學會創會會長張震康、滬港澳臺口腔醫學交流協會名譽會長石四箴、臺灣醫事聯盟協會理事長高明見頒發特別貢獻獎,表彰三人在兩岸預防醫學合作方面作出的貢獻。

  “以最小的成本,獲得盡可能好的療效,這是臨床醫療的未來發展趨勢。預防醫學正是當中的重要環節之一。”高明見結合自身數十年的臨床醫療工作經歷,談及近年來兩岸臨床醫療的理念變遷。

  他分析,兩岸在預防醫學領域有許多值得相互借鑒學習的地方,通過交流探討,可以助力兩岸更好地共同解決醫療健康的問題。

  張震康提出,自大陸改革開放以來,醫療衛生理念實現了從治病到預防,再到健康促進的逐步轉變,取得了長足進步和發展,兩岸之間的相互交流在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他也借著本次論壇的契機,呼吁兩岸的預防醫學專家積極關注牙醫學與口腔醫學領域,特別是兒童口腔問題的預防,兩岸可以攜手做更多嘗試。

  論壇由上海市臺灣同胞聯誼會、上海中青年知識分子聯誼會、上海海外聯誼會滬臺交流委員會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之巔“瞰”上海
上海之巔“瞰”上海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7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