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認為長期來看國際油價上漲缺乏基本面支援
2018-10-18 21:0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18日電(記者溫希強)中銀國際環球商品(英國)市場策略主管傅曉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盡管受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近期國際油價持續攀升,但長期看全球原油需求增長或將放緩,油價上漲缺乏基本面支援。

  據中銀國際研究,今年第一季度成品油需求強勁主要是因為天氣因素。美國墨西哥灣沿岸不斷增加的基礎設施建設也進一步推動了對液化石油氣和乙烷等石油産品需求的上漲。

  但受貿易爭端影響,目前世界經濟面臨增長放緩壓力,這將導致對成品油和石化産品需求逐漸減少。傅曉認為,發達國家經濟增速放緩將導致成品油需求顯著減少。

  談及未來油價走勢,傅曉説,若美國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及利比亞安全形勢等問題未對市場造成實質性影響,或影響程度低于預期,則國際油價將出現回落。他預計,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可能會在年底前回落至每桶70美元左右。

  傅曉認為,美國要完全封殺伊朗石油出口很難做到,此次制裁落地後伊朗原油出口量或將降至每天110萬至150萬桶。中銀國際研究顯示,目前伊朗原油出口量已經從今年4月時的每天250萬桶下降至每天200萬桶。

  傅曉表示,目前原油現貨市場已經基本消化了美國即將對伊朗制裁這一事件,預計下月制裁實施後將不會導致油價進一步上漲。

  此外,産油大國沙特阿拉伯目前的産量離歷史峰值仍有較大差距,增産潛力很大,且庫存水準較高,能及時填補因伊朗出口受阻造成的市場缺口。並且,國際能源署及美國等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也能使更多原油快速進入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之巔“瞰”上海
上海之巔“瞰”上海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79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