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強烈譴責極端分子殺害尼日利亞醫療援助工作者
2018-10-17 11:4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6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6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極端分子殺害一名尼日利亞醫療援助工作者。

  今年3月,尼日利亞醫療援助工作者豪瓦·穆罕默德·利曼被一夥武裝極端分子綁架,並于本月15日被殺害。利曼被綁架時在尼日利亞東北部一家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資助的醫院工作。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在聲明中説,秘書長對此次殺戮表示“驚駭”,並予以強烈譴責。古特雷斯對利曼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慰問,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和員工表示聲援。聲明説,必須將行兇者繩之以法。

  古特雷斯對至今仍被極端分子控制的人質的安全和健康表示擔憂,呼吁立即釋放人質。古特雷斯強調,衝突各方必須保護人道援助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推動全面消貧工作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5日在2018年國際消除貧困日到來前發表聲明,呼吁確保科技發展為消滅貧困增添強勁動力,到2030年要實現消除貧困的既定目標。
    2018-10-16 11:00:34
  •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數據收集對防災減災至關重要
    今年10月13日是第29個國際減災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2日發表致辭,呼吁各國努力提升災害數據收集水準,這對預防災害風險、減少災害損失至關重要。
    2018-10-13 10:45: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7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