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眉山舉辦“孝親敬老”迎接重陽節
2018-10-16 16:3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16日電(記者康錦謙)“從小媽媽是我的眼,現在媽媽老了,我就做媽媽的腿。”盲人李國銀的一句話,讓現場不少人濕了眼眶。

  這是16日上午發生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大化鎮水利社區裏的一幕。當日,眉山市仁壽縣舉辦以“我們的節日·重陽節”為主題的孝親敬老活動,來自仁壽縣14個村(社區)的一百多位老年人代表相聚在一起,講親情、話孝道、舉行集體金婚,共同迎接即將到來的重陽節。

  在活動現場,9對身著中式紅色唐裝的老人在眾人的注目中舉行了集體金婚,他們當中最年輕的71歲,最年長的已是92歲高齡。他們已攜手走過了半個世紀,如今銀發如雪,兩兩相攜。

  “我們那時候沒有婚禮。”童學文説,在他身邊的老伴張俊英此時嬌羞得像一個小姑娘,他們結婚52年,如今已是三世同堂。一起重溫過去相濡以沫的歲月,剩下的都是幸福甜蜜的回憶。

  “我們社區首次舉辦這樣的金婚慶典,目的是為了讓老人們在祝福和掌聲中,再次重溫愛情的甜蜜。”水利社區黨支部書記劉建成表示,也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的年輕人更加珍惜親情,懂得感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情暖重陽 孝老敬親
黎巴嫩舉辦第三屆“設計師與品牌”時裝秀
黎巴嫩舉辦第三屆“設計師與品牌”時裝秀
秋染西狹頌
秋染西狹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