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綠色電影周走進西藏
2018-10-10 21:5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10月10日電(記者田金文)10日下午,以“動物與自然”為主題的電影展評盛會——拉薩國際綠色電影周,在阿諾·施瓦辛格解説的影片中拉開了序幕。

  這是國際綠色電影周首次走進西藏。電影周持續到本月14日,將為觀眾奉獻一場視覺盛宴。

  “這是第一次看這麼震撼的影片。看《奇妙的海洋》之前,我從來沒見過海,看完電影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博大,對電影周其他的電影很期待。”剛剛看完開幕影片的拉薩市民拉宗説。

  秉承“用影像承載記憶,用鏡頭保護未來”的理念,經過十多年的發展,電影周現已成為亞洲范圍內最重要的綠色電影盛事。2018年,組委會收到來自全球89個國家的1051部參展影片,其中45部影片通過組委會篩選參與展映。這些展映影片涉及全球20個國家,包括《血狼犬》《長江圖》《七十七天》《八萬裏》《垣上》等國內外動物與自然題材影片,和多部描寫青藏地區人與環境、物種現狀的綠色影片。

  本屆電影周還將圍繞“綠色影像記錄”“綠色旅遊文化”“綠色生活出行”“綠色旅遊文創”“綠色旅遊文化産品”等主題,組織專業文化討論。

  西藏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金美多吉説:“我們希望通過影視文化影響力,來影響公眾保護動物與自然的行為,倡導綠色生活的理念,讓更多的人參與到綠色環保事業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上的“清潔工”
雲端上的“清潔工”
秋花爭艷鬥金秋
秋花爭艷鬥金秋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8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