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門子高管點讚中國企業核心競爭力
2018-10-02 14:2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記者孫鷗夢)西門子股份公司高管日前表示,看好中國企業核心競爭力和中國經濟未來發展前景,並讚賞中國客戶對數字化積極乘勢而上的企業家精神。

  西門子股份公司過程工業與驅動集團首席執行官布蘭德斯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企業非常有競爭力,這種能力將助推中國經濟發展。”

  專家提出,中國經濟發展正在從出口和投資驅動向創新驅動轉型,而數字化正是驅動中國工業創新、高品質發展的核心。

  西門子股份公司數字化工廠集團首席執行官姆羅西克表示,中國政府正在係統地、強有力地推動數字化發展,助力中國産業轉型升級。

  “數字化要想充分發揮潛力,只有通過緊密合作才能實現,因此西門子將強大的工程師團隊和物聯網專家團隊設在中國。”布蘭德斯説。“同時,我們也看到了中國客戶強勁的企業家精神,他們願意去擁抱數字化。”

  專家同時表示支援自由貿易,當前世界經濟需要合作,而中國和德國企業之間秉承著共同的合作精神。

  截止目前,西門子已在汽車、電子、紡織、航空航太、石油石化等數十個行業,為數百家中國企業提供數字化企業解決方案。

  日前,西門子和阿裏雲就西門子基于雲的開放式物聯網作業係統MindSphere落地中國內地市場的技術路線圖和具體實施計劃進一步簽訂了合作協議,並計劃于2019年第一季度末面向國內用戶發布。MindSphere可連接現實與數字世界,能夠為企業提供工業應用和數字化服務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