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國企高技能人才每人平均工資增幅不低于管理人員
2018-10-02 14:2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2日電(記者王炳坤)試行高技能領軍人才年薪制和股權期權激勵,鼓勵各類企業設立特聘崗位津貼、帶徒津貼和課時補助,關鍵技術崗位實行協議工資或項目工資……遼寧省委、省政府近日發布《關于進一步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實施意見》,實施多項措施提高技術工人待遇,以更好培育技術技能型勞動者的“工匠精神”。

  意見提出,對于獲得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技術能手、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等榮譽和享受省級以上政府特殊津貼等的高技能領軍人才,遼寧省將推動企業試行年薪制和股權期權激勵,鼓勵各類企業設立特聘崗位津貼等。特別是在國有企業,高技能人才每人平均工資增幅應不低于本單位管理人員每人平均工資增幅。

  遼寧省鼓勵各類企業設立帶徒津貼和課時補助,支援高技能領軍人才發揮帶徒傳技作用。業績突出的高技能領軍人才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如本人自願、身體允許,仍可繼續聘任和享受相應待遇,企業可優先為他們建立企業年金和商業補充醫療保險。

  遼寧省還將給予高技能人才更多榮譽,省政府每兩年在一線技術工人中命名獎勵100名“遼寧工匠”,重點推薦“遼寧工匠”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並參評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等榮譽,遼寧省將積極推薦産業工人的先進模范作為黨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等人選。

  此外,遼寧省還將健全技術工人評價選拔制度,突破年齡、學歷、資歷、身份等限制;建立優秀技術工人休療養制度,定期組織、分級實施休療養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