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各種方式喜迎國慶
2018-09-30 14:3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楊雅雯)連日來,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加強戰備值班、巡邏執勤、練兵備戰,在為祖國和人民站好崗的同時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慶祝新中國成立69周年。

  過好節假日,不忘抓戰備。從雪域高原到江南水鄉、從南國深山到大漠戈壁,各個演兵場上依然熱火朝天。新疆軍區某炮兵團奔赴某基地展開炮兵群跨晝夜實彈戰術演習,在實訓中練協同、極限條件練射擊、復雜地域練保障。陸軍某旅海防二營五連守島官兵在距離公海僅26海裏的廟子湖島上加強巡邏查灘,在國慶到來之際確保祖國海上“東大門”的安全。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組織殲擊機、殲轟機在南海某海上靶場進行實彈射擊訓練,檢驗飛行員突擊、突防和對海面目標的準確打擊能力。火箭軍全係統兵分多路,開展了一場實戰背景下的後勤保障比武考核,錘鍊各部隊應急機動保障能力。戰略支援部隊某部在大漠戈壁悄然打響了一場跨晝夜快速機動實戰演訓。武警部隊第二屆“巔峰”特戰比武競賽在燕山腹地上演,300余名特戰隊員展開巔峰對決。

  練兵場上龍騰虎躍,軍營處處歡歌笑語。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一支隊新訓大隊的文藝晚會上,新訓幹部骨幹和新兵們發揮特長、自導自演,競相展示才藝。東部戰區空軍地導某營組織“軍人家庭日”活動,組織軍屬“看一看團隊營房、扛一扛丈夫鋼槍、聽一聽軍人故事、坐一坐戰士軍床、嘗一嘗軍營飯菜”,讓官兵家屬在“零距離”接觸軍營中增進對軍人職業的情感認同。北部戰區海軍某作戰支援艦支隊舉辦了軍人運動會,運動場上加油聲、吶喊聲、喝彩聲此起彼伏,選手們奮勇拼搏、勇爭第一。

  因任務需要,很多官兵只能在世界各地慶祝國慶。由導彈護衛艦蕪湖艦、邯鄲艦和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組成的海軍第三十批護航編隊正在亞丁灣、索馬利海域執行護航任務。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剛剛結束對委內瑞拉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離開拉瓜伊拉港前往下一站格林納達。中國第九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部隊331名官兵、第二十二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218名官兵先後出發趕赴各自任務區,執行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北京計劃每日13萬公交車次服務國慶客流
      在景區方面,為應對國慶出遊客流高峰,北京公交集團將在途經八達嶺長城、頤和園、故宮、北海、香山等重點景區周邊的線路增配200余輛機動車,保障運力的及時投入,確保各旅遊景點地區公交線路的運營秩序。
    2018-09-30 10:48:43
  • 國慶旅遊謹防“低價”“返利”陷阱
    甘肅省消費者協會提醒,消費者應規劃好出遊線路,線上訂房要選擇知名的、正規的線上訂房平臺,訂房後最好直接與預訂的酒店電話確認,並謹防商家捆綁銷售陷阱,避免遭受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2018-09-30 10:32:41
  • 鐵路民警提醒乘客國慶出行注意防盜
    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鐵路公安局提示廣大乘客,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保管好隨身財物,避免被不法分子盯上。
    2018-09-30 10:25: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0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