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攜程親子園虐童案一審開庭 8名被告人當庭認罪悔罪
2018-09-27 07:35: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庭審現場。(金文斌 攝) 圖片來源:上海長寧法院官方微信。

  據上海市長寧區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消息,9月26日,上海市長寧區人民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攜程親子園工作人員鄭某等8名被告人犯虐待被看護人罪一案,八名被告每人平均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並向被害人家屬和社會致以誠懇的道歉。

  攜程親子園虐童事件一度引發社會關注。2017年11月,有網友發布消息稱,上海攜程親子園教師虐待兒童,多段視頻顯示,有幼兒被老師打頭部、喂不明物品等。

  2017年11月8日,上海攜程商務有限公司向長寧警方反映稱,發現攜程親子園存在工作人員傷害在園幼兒的行為。11月9日,上海市長寧公安分局發布通報,3名涉事工作人員因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被刑事拘留。長寧檢方表示,已指派未成年人刑事檢察部門提前介入該案,引導公安調查取證。

  2017年年12月13日,上海長寧區檢察院就對攜程親子園工作人員鄭某、吳某、周某某、唐某、沈某某以涉嫌虐待看護人罪批準逮捕。

  上海長寧法院稱,上海市長寧區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庭支援公訴,八名被告人及其辯護人、被害人的兩名訴訟代理人代表到庭參加訴訟。

  公訴機關指控:鄭某係攜程親子園實際負責人,梁某、吳某、廖某霞、唐某、周某蘭、沈某霞、嵇某係攜程親子園雲朵班、彩虹班老師、保育員。2017年8月至11月案發,梁某、吳某、廖某霞、唐某、周某蘭、沈某霞、嵇某在看護雲朵班、彩虹班幼兒期間,採用以芥末涂抹或讓幼兒聞嗅、持芥末恐嚇、噴灑液體等方式進行管教,且有推搡、拉扯、拍打幼兒行為。2017年8月底,鄭某明知雲朵班、彩虹班工作人員對幼兒使用芥末,不僅不予制止,還多次要求對幼兒“做規矩”,並提醒注意回避監控。

  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梁某、吳某、廖某霞、唐某、周某蘭、沈某霞、嵇某對看護的幼兒進行虐待,情節惡劣,被告人鄭某作為負責人,明知工作人員有虐待行為而默許、縱容,八名被告人的行為均構成虐待被看護人罪。本案係共同犯罪。廖某霞、嵇某係自首,可以從輕處罰。梁某、吳某、唐某、周某蘭、沈某霞有坦白情節,可以從輕處罰。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控辯雙方對事實證據充分發表了意見,八名被告人進行了最後陳述,均當庭表示認罪悔罪,向被害人家屬和社會致以誠懇的道歉,並表示願意接受法律的處罰。

  庭審當日,被告人親屬、幼童家長、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媒體記者等90余人旁聽了庭審。

  庭審于當日16時30分結束,本案將擇期宣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48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