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錄美好時代”融媒體傳播活動在京啟動
2018-09-20 22:1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記錄美好時代”融媒體傳播活動在京啟動

  9月20日,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左三)、新華社總編輯何平(右三)、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左二)、新華社副社長劉正榮(右二)、中央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局長方楠(左一)、紀錄片導演、奧斯卡獎獲得者柯文思共同啟動“記錄美好時代”融媒體傳播活動。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  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國搜索承辦的“記錄美好時代”融媒體傳播活動,20日在京啟動。全球30位知名紀錄片導演將奔赴小崗村、深圳、上海浦東、雄安新區等地,親身感受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發生的巨大變化,向世界講述中國改革開放的故事。

  在9月20日至11月20日的傳播活動中,知名導演將與億萬網友一道,運用紀錄片、微視頻、微互動、輕應用等融媒體形態,用真實、鮮活、生動的紀實影像,讓世界更好地了解當代中國、認知當代中國。活動推出的影片將在多家國外主流電視媒體和國內外新媒體平臺播出。活動的中英文網絡專題設在中國搜索(www.chinaso.com),將用豐富多彩的融媒體形態展示精彩的中國故事,活動還開通了網友上傳通道,方便網友拍攝、記錄、上傳生活的變遷和身邊的故事。

(圖文互動)“記錄美好時代”融媒體傳播活動在京啟動 

  9月20日,紀錄片導演、奧斯卡獎獲得者柯文思在活動啟動儀式上作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本次融媒體傳播活動的第一站是雄安新區。9月21日,紀錄片導演將實地探訪、拍攝雄安新區,親身感知這個新時代中國改革開放的新地標。

  在隨後舉行的研討會和圓桌論壇上,國內外知名紀錄片導演和專家學者,圍繞“國際視野下的中國改革開放故事”“向世界講好中國改革開放故事”“新時代中國改革開放故事”等主題進行了研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記錄美好時代”融媒體傳播活動在京啟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46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