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兒基會:全球3億多兒童和青少年失學
2018-09-20 00:0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9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8日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全球共有3.03億年齡在5歲至17歲之間的失學人口,其中來自受衝突或災難影響國家的失學兒童和青少年佔三分之一,達1.04億人。

  這份題為《被偷走的未來:年輕人與失學》的報告是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開幕之際發布的。報告審視了全球失學兒童和青少年的現狀,強調貧困仍然是全球教育的最大障礙。

  報告指出,在受衝突或災難影響的國家中,有五分之一年齡在15歲至17歲之間的人從未接受過任何教育,五分之二的人從未完成小學教育。此外,全球只有不到4%的人道主義募捐資金被投入到教育當中。

  該報告還提及,按目前的發展趨勢,到2030年,10歲至19歲的人口將增加到13億以上。因此,為未來一代提供優質教育和更好的就業前景將産生更大的經濟和社會紅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吉林通榆:辣椒豐收
吉林通榆:辣椒豐收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鳳凰古城沱江夜景如畫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5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