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3屆聯合國大會開幕
2018-09-19 13:1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8日電(記者王建剛)第73屆聯合國大會18日下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本屆聯大主題為“使聯合國與所有人都息息相關:通過全球領導力和責任分擔,建設和平、平等和可持續的社會”。

(國際)(1)第73屆聯合國大會開幕

  9月18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開幕式上講話。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國際)(2)第73屆聯合國大會開幕

  9月18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埃斯皮諾薩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開幕式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國際)(4)第73屆聯合國大會開幕

  這是9月18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拍攝的第73屆聯合國大會開幕式現場。 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開幕式上説,希望即將與會的各國領導人和高級代表發揚合作精神,為全球重大議題尋找解決方案。

  古特雷斯説,本屆聯大議程繁多,維持和平、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項目融資、為全球青年賦權、消除貧困以及化解衝突等諸多議題都需要聯大支援與行動,希望與會者做好協調合作、達成解決方案的準備。

  古特雷斯説,聯大在應對氣候變化以及解決移民和難民問題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希望《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4次締約方會議取得成果,期待全球首份《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約》正式獲得通過。他強調:“在全球面臨分化和對立的情況下,聯大應向世界展現國際合作的價值。”

  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在發言中強調,她將堅定遵守《聯合國憲章》及其基本原則,把各國人民福祉作為聯大工作追求的首要目標。在未來12個月裏,本屆聯大將處理330項決議,還將舉行100多次全會,以及眾多工作會議和磋商,以求在關鍵議題上達成共識。

  聯合國大會是聯合國主要的審議、監督和審查機構,由聯合國全體會員國共同組成。大會于每年9月至12月舉行常會。常會通常分兩個階段,前段為一般性辯論階段,後段為大會審議列入議程的各項議題階段。

  本屆聯大一般性辯論將于今年9月25日至10月1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聯合國葉門特使與胡塞武裝商討重啟和談事宜
    薩那消息: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18日結束對葉門為期三天的訪問。訪問中,格裏菲思與控制薩那的胡塞武裝重點商討了重啟葉門和談事宜。
    2018-09-18 21:33:47
  • 第72屆聯合國大會閉幕
    第72屆聯合國大會1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閉幕,來自厄瓜多的埃斯皮諾薩正式接替來自斯洛伐克的第72屆聯大主席萊恰克,宣誓就任第73屆聯大主席。
    2018-09-18 09:56: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