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鐵路國內段首個2公里以上單線隧道貫通
2018-09-17 17:5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9月17日電(記者張東強、丁怡全)記者從中鐵二十五局集團獲悉,16日,由該局承建的中老國際鐵路國內段——玉(溪)磨(憨)鐵路尚崗二號隧道順利貫通,這是中老鐵路國內段首個2公里以上單線隧道貫通。

  據悉,玉磨鐵路尚崗二號隧道位于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動臘縣境內,為單線隧道,全長2195米,設計通車時速160公里。該隧道地屬低山剝蝕地貌,地形起伏大,最大埋深320米,膨脹岩、石膏和鹽岩分布廣泛,且地下水豐富,是典型的軟弱圍岩地質。施工過程中,中鐵二十五局集團玉磨鐵路項目部嚴格按照設計規范,精心組織施工,順利貫通隧道。

  中老鐵路建成通車後,雲南昆明至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僅需3小時左右,至寮國萬象有望夕發朝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山竹”過境廣西
“山竹”過境廣西
送別朱旭
送別朱旭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55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