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售賣咖啡為掩護實施網絡交友詐騙 一犯罪團夥被警方抓獲
2018-09-16 15:4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9月16日電(記者周科)記者從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獲悉,當地警方近日破獲一個隱藏在咖啡交易背後的詐騙團夥,抓獲7名涉嫌交友詐騙的團夥成員。

  今年8月初,深圳市民許先生向光明區南鳳派出所報警稱,此前一名昵稱叫“喵喵”的陌生女子通過某社交軟件加他為好友。通過一段時間的交談,雙方確立了男女朋友關係,“喵喵”多次以過生日、愛的表示等方式要求許先生轉賬,累計轉賬金額7000余元,後來“喵喵”失聯並將許先生拉黑。

  根據許先生提供的線索,民警發現嫌疑人社交軟件上的注冊資訊全部為假。經反覆整理線索,一條關于咖啡交易的記錄進入了警方視野。這名昵稱為“喵喵”的女子,是以銷售咖啡豆為名添加許先生為好友的,中間曾多次向許先生推銷其“爺爺”手工磨制的咖啡,而且許先生也確實購買過。民警隨後追查到涉案嫌疑人的落腳點。

  8月31日,民警在廣東惠州市一商業樓內將涉案嫌疑人方某抓獲。現場審訊中,方某供述了其同事陳某寄運咖啡豆的事宜。根據方某的供述,民警將涉案嫌疑人陳某抓獲。陳某交代,自己在公司負責管理賬號和手機,手中管理的實施詐騙的賬號有100多個,且這些賬號頭像、內容都和“喵喵”一樣,其公司還有40名工作人員,每個人的分工均不相同。

  9月1日,民警在惠州市某商業小區和商廈內將公司總監、出納、客服等多名涉案嫌疑人抓獲,成功打掉這個以售賣咖啡為掩護、實施網絡交友詐騙的犯罪團夥。

  警方介紹,該詐騙團夥先邀請專門的模特拍攝照片和視頻,然後由專人負責注冊賬號添加好友。在初步添加好友後,賬號會交由上一級客服人員負責,客服人員根據劇本以賣咖啡為誘餌與客戶互動,並發送事先拍攝好的照片和視頻博取好感,繼而以各種理由要求對方發紅包。據統計,僅今年7月和8月兩個月所涉及的受害者就超過700人。

  目前,涉案7名嫌疑每人平均對實施詐騙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並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他相關涉案人員已被網上追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4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