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8個惡勢力團夥107名成員被集中起訴
2018-09-11 15:5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9月11日電(記者陳國洲)記者9月11日從重慶市人民檢察院了解到,9月10日,重慶市檢察機關集中起訴8起在重慶有較大影響的惡勢力團夥犯罪案件,共涉及107人。截至目前,重慶市檢察機關起訴黑惡勢力犯罪案件已達62件418人。

  據了解,這8個被集中起訴的惡勢力犯罪案件主要包括:重慶市九龍坡區檢察院依法對易某等34人涉嫌開設賭場案提起公訴;重慶市渝中區檢察院依法對劉某強、王某等7人涉嫌詐騙、敲詐勒索、強迫交易案提起公訴;重慶市永川區檢察院依法對彭某剛等9人涉嫌敲詐勒索案提起公訴;重慶市酉陽縣檢察院依法對冉某華、董某安等7人涉嫌強迫交易案提起公訴;重慶市合川區檢察院依法對楊某、王某平等9人涉嫌尋釁滋事案提起公訴等。

  重慶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梁田説,集中起訴就是為了在全社會營造“掃黑除惡”的社會氛圍,給黑惡勢力以強力震懾。在打擊涉黑涉惡犯罪的同時,重慶市檢察機關還著力拓寬違法違紀線索發現渠道,積極加強與紀檢監察機關協同作戰,建立“保護傘”線索發現、管理機制,由重慶市檢察院“掃黑辦”統一管理,統籌移送查處,落實“掃黑”“打傘”線索雙向互通,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截至目前,重慶市檢察機關共向紀檢監察機關移送黨員幹部、公職人員涉黑涉惡問題線索22件43人。如涪陵區檢察院在審查批捕李某文等人聚眾鬥毆、非法採礦案中,發現涪陵區政府工作人員李某某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犯罪,該案犯罪線索已及時移送紀檢監察機關。

  “下一步,重慶市檢察機關將在提前介入、審查批準逮捕和審查起訴等環節,堅持深挖、強化嚴查細審,進一步加大發現、移送黑惡勢力‘保護傘’職務犯罪線索力度。”梁田表示,未來將更加強調實現“掃黑”“打傘”雙向發力、同頻共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1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