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車輛遭人為破壞嚴重 中國共用單車撤出曼徹斯特
2018-09-06 12:3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5日電(記者張代蕾)因車輛遭受人為破壞情況嚴重,中國共用單車公司摩拜5日宣布,本周內終止在英國曼徹斯特的運營。

  摩拜公司當天發表聲明説,一年多來,曼徹斯特用戶累計使用摩拜單車25萬次,行程約29萬公里。但與此同時,單車持續遭受人為破壞和盜竊,今年夏季每個月的報損率都達到10%。

  摩拜公司英國總經理簡·范德文説,作為一家私營公司,摩拜必須確保收支平衡,但曼徹斯特的情況使公司的目標無法實現。經過仔細評估,公司決定撤出曼徹斯特並退還用戶押金。

  聲明還説,摩拜在倫敦、康橋、牛津和紐卡斯爾的運營不受影響。

  去年夏天,摩拜以曼徹斯特為第一站進入歐洲市場,首批投放1000輛單車。在迅速俘獲當地民眾“芳心”的同時,一些車輛也遭到人為破壞、扔棄或私藏。曼徹斯特警方説,在剛投放的十天內,警方就收到10多起摩拜單車失竊的報案。

  當時網上流傳甚廣的一段視頻顯示,幾個年輕人在一處河邊對一輛摩拜單車又踢又踹。還有民眾舉報説,有人把車鎖卸下後裝上私鎖,企圖把共用單車變成私人“專車”。

  對于摩拜的退出,英國《衛報》評論説,曼徹斯特是摩拜進入歐洲的第一座城市,也是第一個因為破壞單車而被摩拜“放棄”的城市。英國廣播公司的評論説,摩拜獨特的橙色單車已成為曼徹斯特人熟悉的景色,摩拜在全球200多個城市成功運營,“我們需要思考為什麼它在這裏失敗,這對曼徹斯特來説肯定不是一個好廣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日本北海道發生6.9級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第58屆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閉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8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