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中國將繼續堅定推進改革開放 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2018-08-30 21:2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于佳欣、張弛)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30日表示,無論美方採取何種施壓措施,中國都將堅定地按照自己的節奏,穩步推進改革開放,並將同大多數國家一起,繼續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經濟全球化和貿易投資自由化,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針對美方近日指責中國對美貿易不公平的言論,高峰在當日召開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嚴格按照國際多邊貿易體係的規則開展對外貿易活動。中國在向世界輸出品質好、價格優的商品與服務的同時,由于國內消費市場快速增長,中國也在以更快的增速從全球各國購買商品和服務。不僅如此,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跨國公司在華設立分支機構,對華銷售規模也快速增長。

  高峰表示,中美經貿合作是互利共贏的,不僅使兩國企業得到長足的發展,更惠及兩國人民。希望美方不要以小部分人的標準衡量整體,更不要自欺欺人,誤導廣大民眾。

  在談到中美經貿關係的未來時,高峰説,希望雙方能通過平等、誠信、務實的對話,相互尊重,共同維護互利共贏的雙邊經貿合作大局。

  據介紹,在日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舉行的對華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聽證會上,有來自美國、中國等300多名利益攸關方代表發言,其中超過90%反對對華商品加徵關稅。

  高峰説,這充分表明,美方單方面加徵關稅的措施是不得人心的。中方希望美方正視中美兩國業界和廣大消費者的呼聲,正視中美之間長期形成的産業鏈合作,正視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做出正確選擇。

  商務部:有信心維持中國外貿穩中向好勢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商務部:中國將繼續堅定推進改革開放 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56216